脚滑的FOX

没更新的日子里都在拯救世界|年更选手|挖坑不一定填🤪

3

  

  

众人皆知,聂怀桑是个异类,作为聂家的二公子不爱舞刀弄剑,却偏爱挥笔泼墨。

  


不过这也不能全怪他,毕竟他的天赋仿佛在娘胎里被狗啃过一样,这般年纪还未结丹的,偌大个仙门世家里也就他一人

  


但是在品茶养鸟,收集字画奇珍等等诸如此类的“邪门歪道”上,他倒有些无师自通般的天赋

  


平日里总是一副贵门公子哥的精致打扮,在崇尚简洁的不净世中甚是显眼。

  


但此时的他失去了往日的风度,脸色惨白的瘫坐在地上。
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

(聂怀桑宗主视角)


  

“宗主……”聂双跟着聂怀桑走出屋子,关了房门,欲言又止

  


“你是觉得我有些操之过急了?”聂怀桑微微俯身,脸上没什么表情,漫不经心的抚着昔日金光瑶在他屋前种下的金星雪浪

  


“宗主,我只是担心他接受不了”聂双

  


“他和我本是一人,这世上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他,他接受不了是事实,但是我没有别的办法,这机缘来的突然,也不知能持续多久,我怕还没说清,他们就回去了,不如早点让他知道这些事……聂双,这是我唯一的机会。我把握住了,结局说不定能好一些”

  


“宗主,你也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了”聂双


  

聂怀桑笑了笑,把指尖从柔软的花瓣上挪开

  


“不用担心我,好了,我想一个人走走,你守在这儿,等会儿把人送回去。”


  

“遵命”聂双
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

(求学时期的聂怀桑视角)

  

  

聂怀桑害怕极了,他虽然早从大哥和曦臣哥哥的口中得知这里非现世而是未来世界,但是当他看到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时,心中还是一紧。不过没等他多想,就被那人推到屏风后,无奈,只得按那人说的乖乖躲好。

  


他看到穿着聂氏宗主服的自己熟练的戴起假面,扑到那个穿着金氏宗主服的人身上,撒娇般求那人帮自己处理宗务,那人自己也见过,前些日子刚被大哥提拔为副手,是一个叫孟瑶的年轻人。

  


虽然做了心理准备,那个“聂怀桑”转瞬间的变脸还是吓了自己一跳

  


此间种种,他已觉察出了不对劲,一个可怕的猜想浮现在心头,萦绕不散

  


“我们谈谈吧”他听到那个“聂怀桑”说

  
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
“这都过了许久,怀桑不会遇到危险吧。”

  


地牢里,蓝曦臣迟迟不见聂怀桑回来,有些着急


  

聂明玦静静的坐着,紧紧抿着唇,手也无意识的紧握起来

  


魏无羡和江澄心中焦急,却毫无办法,只得在牢房里频频踱步

  


脚步声从地牢外传来,聂双半扶着聂怀桑从外面进来


  

牢门被打开,聂怀桑被聂双推了进来,可能是心神恍惚,走了几步后他一个趔趄,身体竟直直地向地面倒去,摔在地上

  


见状,蓝曦臣连忙去扶聂怀桑

  


聂怀桑却避开了蓝曦臣的手,杵着地,借力自己站了起来

  


然后一言不发的走到坐在一旁,刚想起身扶他的聂明玦面前,扑到人身上,把头埋进了肩膀


  

聂明玦感受到左肩隔着布料传过来的点点湿意,轻轻拍了拍聂怀桑的背

  


聂怀桑趴在聂明玦身上小声抽泣了一阵子,然后从身上下来,抱着聂明玦的左臂坐在他旁边


  

“怀桑,发生什么事了?”蓝曦臣语气放的极轻,怕一不小心吓到这个自己看着长大的弟弟


  

聂怀桑闻言颤了颤,看向蓝曦臣,眼圈更红了几分

  


蓝曦臣在他的眼神里觉察到了一股浓烈的悲伤,还夹杂着失望的复杂情绪,瞬间不知所措,呆愣愣的看着聂怀桑

  


聂怀桑垂下眼,摇了摇头,他想起了那个“自己”的话

  
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
  

“曦臣哥哥?倒是有许多年没听过这个称呼了。”聂怀桑怀念似的在口中轻轻念了几遍,然后将装着左手的木匣的盖子合上

  


“我现在不能确定他对此知情多少,不过我可以肯定的是,他必定会帮金光瑶,所以,我劝你收了不该有的情愫,聂氏本家里尚有叛徒,何况这些外姓之人。”


  

聂怀桑的语气有些冰冷,刺的对面年幼的二公子瞬间脸色惨白,瘫坐在地上

  
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
“宗主,蓝氏过几日的清谈会,咱们该出发了。”聂双


  

聂怀桑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弯起嘴角


  

“也是时候去见见二哥了。”

  


“我不放心这些人,你留在这儿,对了把地牢布置一下,别亏待了他们。”

  


聂怀桑顿了顿


“明天把那个‘我’带出来,我要带他一起去,让他见见他的曦臣哥哥。”

  


“遵命”聂双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395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