脚滑的FOX

没更新的日子里都在拯救世界|年更选手|挖坑不一定填🤪

假如桓钦是唐莲的前世(4)

又名《桓钦打完架发现自己成了雪月城大弟子》


剧版|原著向


私设:

桓钦是唐莲的前世,桓钦与应渊大战,被留在魔相,魔相崩塌之际,巨大的能量波动将桓钦的一缕神魂从沉香世界‘炸’到了少歌世界,并投生成唐莲


唐莲大战暗河后,百里东君神游千里送来了莫衣的一缕真气,护住了他的心脉,又被唐怜月带回唐门治疗,结果还是因为受伤太重,命悬一线


濒死之际,他恢复了桓钦的记忆和仙力,仙力强大的修复能力保住了他的命,但是失去了作为唐莲的记忆


桓钦的记忆还停留在他与应渊的那场大战,他孤身一人被留在魔相,于是他以为少歌世界是魔相造出来的幻境,一心想逃出去


ps:桓钦是个事业批,赏识有才能的人,所以他很喜欢萧瑟等人,想让他们为自己所用

  


正文开始:



“金榜?”桓钦

  


“江湖风波静,金榜论武名。金榜共有三份榜单,分别为百兵榜、良玉榜和冠绝榜。百兵榜一般是早已成名的江湖高手,良玉榜则是有潜力的年轻人,而冠绝榜,能入此榜之人都是天下冠绝的奇才。”萧瑟

  


“原来如此。”桓钦

  


“只是我百晓堂并没有收到你还活着的消息,所以这份金榜……”姬雪


  

“如今我内力尽失,并无资格入榜。”桓钦摇了摇头


  

“师兄!”雷无桀的眼圈一红,他的大师兄早在江湖成名,如今却……


  

“别那么悲伤。”桓钦拍了拍雷无桀的肩膀


  

“我倒是想知道你们几个如今走到哪了。”桓钦


  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
  

桓钦躺在萧瑟房间的屋顶上,匿了气息,听着姬雪和萧瑟的对话


  

“原来是为了皇位。”

  


和这几个师弟师妹相处了几天,他也看出萧瑟才是领头人

  


虽然姬雪说过,这件事只能告诉萧瑟,但他可不是唐莲


  

他向来认为知己知彼、才能百战不殆,他对萧瑟的了解太少了


  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
“华锦,我师兄怎么样了?”司空千落


  

华锦摇了摇头,又叹了口气:“我也是第一次见到唐莲这种情况,他现在的身体并无大碍,想必你父亲已经给他调养过了,但是他的内力……我见过很多内力尽失的人,但他们没有一个像唐莲这样,我现在还没有想到办法。”

  


“连小神医都没有办法,那岂不是大师兄以后再也没办法习武,只能做一个普通人了。”雷无桀闷闷地开口

  


“做普通人也没什么不好,我虽没了内力,但是酿酒的手法倒是越发熟练了,以后开个酒肆,当个酒肆老板也不错。”桓钦


  

“大师兄!”雷无桀


  

桓钦躲开扑过来的雷无桀,雷无桀委屈的在一旁撇嘴

  


“师兄,你放心,你的内力因我而失,等我把这里的事情做完,就跟你一起去找药王辛百草,我现在已经知道他的下落,他一定会有办法。”萧瑟

  


“还有我!”司空千落

  


“咱们雪月四杰!可别把我忘了!”雷无桀

  


“萧瑟,你大师兄的事情我会再想办法,现在迫在眉睫的是白王那边。”华锦

  


“这样,华神医,我师兄还活着这件事你不要透露给别人,至于白王,你是医生,本就该以治病救人为己任,而且他有钱,你当然可以去医,不过……”萧瑟顿了顿

  


“你记得告诉他,是我让你来的。”萧瑟


  

桓钦从刚才到现在一句话没说,直到华锦带着沐春风离开,姬雪也告辞后,他才慢悠悠的走到萧瑟面前


  

“萧瑟,你为何要帮白王?”桓钦

  


“我回来只是为了琅琊王叔。至于二哥,虽然他曾多次对我动杀心,但是他也是没办法。”萧瑟


  

“你太仁慈了。”桓钦眯了眯眼

  


“我现在倒是明白了,为什么师父要传出我身死的消息。身处天启,风云变幻,面对的是生死,今天你对他仁慈,之后他可能会要了你的命。之前是我、九九道,以后会有更多人,为了你而死。”

  


“师兄教训的是,也正因如此,二哥比我更适合当皇帝,当一个好皇帝。而我更想和三五好友,游历江湖。”萧瑟


  

桓钦笑了笑,这么看来,这几个师弟师妹和自己并不是一路人

  


“什么味道?”桓钦仔细闻了闻,好像有一股火药味,极淡却不断传来


  

“好像是从厨房那边传过来的。”萧瑟

  


“谁在那儿”桓钦


  

“应该是雷无桀,我记得他刚才往那边去了,可能是给师兄你煎药。”萧瑟

  


“我不是说过不用麻烦雷师弟了吗。”桓钦咽了咽口水,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,这种预感在厨房冒出黑烟后达到了顶峰

  


那个火药味的药属实给桓钦造成了心理阴影


  

他跟萧瑟赶到门口,还没进去,砰的一声,厨房四处冒出黑烟,雷无桀和司空千落顶着小黑脸,灰溜溜的从里面跑了出来,心虚的走到桓钦面前,低着头站成一排

  


“你们这是?”桓钦挑了挑眉

  


“都是千落师姐让我干的!”雷无桀举起手,果断把司空千落给卖了

  


“雷无桀你!”司空千落举起枪就往雷无桀身上扎

  


“师姐手下留情!大师兄救我!”雷无桀

  


雷无桀一下蹦到桓钦身后,只露出一个脑袋看着司空千落


  

“大师兄”司空千落一咬牙,收起银枪,转身冲进厨房,端出一碗“面”?


  

司空千落把面放到桌子上

  


“师兄,你快来尝尝,我亲手做的。”司空千落

  


桓钦看着那碗“面”,有点尴尬,他不是很敢吃。怎么这几个师弟师妹这么热衷于做一些奇怪的东西给自己吃?

  


“大师兄,厨房炸了是因为雷无桀,他居然用霹雳子点火,我都不知道他怎么想的。”说完司空千落朝雷无桀翻了个白眼

  


“不过我的面绝对没有问题,我爹最喜欢吃了。”司空千落


  

更不敢吃了,怎么办。桓钦心道


  

没办法,桓钦捧起碗,意料之外的,卖相不怎么样,味道却出奇的好

  


只是,他又眼前一黑,时隔数日,脑海中终于又出现了新的画面

  


一个八、九岁的小女孩,端着一碗面糊,把自己堵在门口,奶声奶气的


  

“大师兄,这是我亲手做的,你一定要吃,还要吃完,我阿爹说过,不能浪费。”


  

桓钦笑了笑:“师妹,你的手艺越来越好了,过去你可是只能做出一碗面糊,现在倒是能看出是面条了。”


  

“大师兄!我不理你啦……不对,大师兄,你还记得我过去给你煮的面!”司空千落

  


少女眼睛亮了亮,和记忆中的一样

  


“嗯嗯。”随后桓钦便将自己会突然想起一些过去记忆的事情告诉了他们


  

于是,便一发不可收拾,桓钦又开始后悔。

  


雷无桀和司空千落几乎是时刻不停的在自己耳边讲过去的故事,还执拗的非要亲自给他做饭、煎药,说实话,除了一开始的那碗面,其他的东西几乎无法下咽。

  


尤其是雷无桀,仿佛是把炼火器的劲头都用在给自己煎药了,桓钦觉得,自己可能来不及回去,就被毒死了

  
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
  

最近不太平!桓钦这几日偷偷出来喝酒,发现流兵越来越多了,他们的服制不同,却都有一个狼牙的标志,狼牙,琅琊,想必这就是那天姬雪和萧瑟所说的琅琊王的部下了。

  


比他想的要早、要快

  


今天一早,萧瑟带着司空千落和雷无桀坐上了马车,往白王府的方向赶去


  

虽然萧瑟让他在雪落山庄等他们回来,他还是喝完酒,慢悠悠的去了

  


不过他赶到的时候,已经打起来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2)

热度(26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