脚滑的FOX

没更新的日子里都在拯救世界|年更选手|挖坑不一定填🤪

4

清河某茶馆,进来了两个带着帷帽看不清面容的男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“聂怀桑?那个聂家的废物宗主?你问他干嘛啊,谁不知道他过去就是个闲散二公子,要不是他大哥赤峰尊死了,这宗主之位哪里轮得到他。”某小厮

  

  

“要我说啊,多亏了他那两位义兄,尤其是金仙督,在赤峰尊死后一直帮扶着他,他做宗主这几年,对宗务一窍不通,一遇到棘手的事,就往蓝家、金家跑,聂家迟早得毁在他手里。”某客人甲

  

  

“你!”聂明玦闻言暴怒,抡起拳头就想揍人,蓝曦臣连忙拦住,才没有把动静闹大

  

  

毕竟是自家地牢,在聂怀桑再次被带走后,聂明玦和蓝曦臣便拜托魏无羡他们帮忙打掩护,溜了出来。听说这几日蓝氏清谈会就要开了。猜测聂怀桑要去参加清谈会,无暇顾及他们,正好打听打听这几年都发生了什么,于是便有了上面的对话

  

  

聂明玦虽然气急,但也知道现在不是动怒的时候,而且他知道怀桑无做宗主之心,如果真的是怀桑这个宗主做的不称职,那么他们说的也是实话,遂闭上眼睛,狠狠叹了口气

  

  

蓝曦臣本想在其他人口中套套话,了解一下这些年都发生了什么,没想到一提到怀桑,这些人言语里尽是鄙夷嘲笑。过去有聂明玦在,这些人看不起聂怀桑也不敢直说,现在聂明玦不在了,说不定当着聂怀桑的面说过什么过分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“什么!大哥和二哥已经逃出地牢了”聂怀桑

  

  

“是属下办事不力,暗卫传来消息,此刻前宗主和蓝宗主已经出了不净世,正在清河打听您的事。”聂双顿了顿

  

  

“有些人竟敢妄议!待我去取了他们的脑袋,给宗主您赔罪”

  

  

“呵,什么妄议,他们不过说出了实情,你不必为我如此”聂怀桑

  

  

“可是他们对您一再贬低,倒是把那金光瑶奉为……”聂双

  

  

“闭嘴!”聂怀桑直直地盯着聂双

  

  

聂双这才发觉自己竟口不择言,这话哪里是可以随便说出口的

  

  

偌大不净世,金光瑶不知安插了多少卧底暗探,自己这一句话,可能会彻底毁了大计,送了宗主的命,聂双不由得后悔起来

  

  

过了好一会儿,聂怀桑才开口:“罢了,此话不可再说,你先下去吧,我一个人静静”

  

  

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“嗐,那聂怀桑与聂明玦同父异母,听说早就觊觎宗主之位,赤峰尊的死因我不敢妄言,但是他死后最受益的是谁,就不用我多说了吧,倒是可惜了泽芜君和敛芳尊真心待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“废物宗主”

  

  

“聂家那个宗主啊~不可说不可说”

  

  

“聂家算是气运将至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“可惜了聂家那些门生了”

  

  

聂怀桑坐在窗前,静静地望着远处云雾缭绕的不知山,良久,举起那杯早已凉透的茶,一饮而尽

  

  

那些人说的话,他不用想也能猜出几分,无非又是些“废物、无能”之言,这些年他已听过不少了,有些人背后偷偷骂,当然当面说的也不是没有,他早就习惯了

  

  

可他还是用力摇了摇头,想把那些话甩出脑子,不再去想。虽然这些年过去,他早已习惯了,但当他想到蓝曦臣和聂明玦极有可能听到这些话时,他还是觉得有些难堪。

  

  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“你叫聂无明,是我母族的表弟,父母夜猎时死在妖兽爪下,成了孤儿,之前一直住在亲戚家,前几日被人送到我这里,我见你投缘,便留你做了侍从。”聂怀桑

  

  

“记住了吗?”聂怀桑瞥了一眼刚刚易容完,正坐在镜子前,对着那张新的脸皮,好奇的左看右看的自己,有些无奈

  

  

“记住了,表哥,你叫我无明就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“你适应的倒是快。”聂怀桑上下打量了一番,又凑到人跟前细细查看,事关重要,必须做到事无巨细,毫无破绽。

  

那道士的易容术确实出神入化,将两人八九分相似的脸变成五六分相似,应该可以骗过他那谨慎的三哥。

  

  

【自此‘聂无明’即‘求学时期的聂怀桑’】

  

  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“原来是聂宗主啊,怎么提前到了?”蓝氏某门生

  

  

“你也知道我这修为,不早到几日,恐误了时辰”聂怀桑

  

  

“容我去通报一声”门生

  

  

“麻烦了”聂怀桑

  

  

“没想到,几年过去了,蓝家居然又多了一千条家规!”聂无明

  

  

“都是魏无羡的功劳,我记得你生活的时间是我求学的第三年,在那个时间线上,再过些日子,魏无羡便会惹毛蓝老先生,怒加一千条家规”想到这,聂怀桑笑了笑,那段日子倒是真的轻松快乐

  

  

“想不到魏兄竟有如此本领,欸,对了,那魏兄现在如何,人在何处啊?”聂无明

  

  

“死了”聂怀桑

  

  

“!”聂无明

  

  

“在这儿,他的名字不要提”聂怀桑转过身,望向他身后

  

  

“记住少说多听”聂怀桑

  

  

话音刚落,聂无明顺着他的视线回头望去,一抹金黄出现在山脚处,隐隐约约看不真切。

  

  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

蓝家客房,聂影刚刚设下隔音的符咒

   

“什么时候拿的?”聂怀桑把通行玉令从聂无明手里夺过来

  

  

“……”聂无明

  

  

“你知道这会给我带来多少麻烦吗!被发现了怎么办!”

  

  

不得不说,聂怀桑生气的时候颇有聂明玦的风范

  

  

聂无明颤了颤:“在山门的时候,从金光瑶身上拿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“你为什么要拿呢?”聂怀桑有些奇怪,虽说这次他的主要计划就是派聂影先偷出蓝曦臣的通行玉令,然后再潜入蓝家藏书阁的禁室。有了这枚通行玉令省了他不少麻烦,但是他并没有将这个计划告诉小时候的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

“金光瑶拿出通行玉令的时候你看了好几眼,我便猜这个对你有用,再者,我年岁小,又是刚到聂家,就算是被发现了,也好圆谎。”聂无明

  

  

“你当金光瑶是好糊弄的吗!”聂怀桑

  

  

“宗主,既然通行玉令已经到手,您就别对着自己撒气了,属下这就去藏书阁探查一番。”说完聂影取了通行玉令,翻出窗外

  

  

一时之间,整个屋子静了下来,聂无明气鼓鼓的躺到床上装睡,没过多久便真的睡着了

  

  

聂怀桑则独自坐到窗边

  

  

他对金光瑶的通行玉令多看几眼,是因为他不知道蓝曦臣竟将这么重要的东西交给外人,当然金光瑶对他蓝曦臣来讲可能并非外人

  

  

他以为自己早就看淡一切,可是现在他发现并非如此

  

  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“宗主……”聂影

  

  

“怎么样”聂怀桑

  

  

聂影犹豫片刻:“宗主,藏书阁禁室内有一本曲谱,名《乱魄抄》,上面记载的曲子很古怪,而且还被人撕掉了两页,若是金光瑶将这《乱魄抄》里的曲子糅进清心音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聂影没有说下去,但是两人早已心知肚明

  

  

“你先下去吧”聂怀桑深吸了一口气,忍下心中的难过情绪

  

  

在此之前,他一直劝说自己,蓝曦臣只是被金光瑶迷惑了,也许那被改成杀人曲的清心音和蓝曦臣无关

  

  

可是现在,无论他蓝曦臣知不知情,都是杀死大哥的帮凶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后面想看什么可以评论区评论(求评论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6)

热度(293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